傾心相印

當立香加入千里眼三人組06



更新不定,大機率會坑


只看過同人跟玩fgo,非正統月球人,ooc預警,有私設


主cp是咕哒閃閃/咕哒羅曼(當然說不定會變成咕哒all),但感情線慢熱,咕哒年紀還小呢!


基本上不走fgo劇情,以前傳跟日常為主


靠腦洞開文,需要支持鼓勵,求留言!!!


如果能接受,以下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11

對於立香的教育,吉爾伽美什王分外得小心翼翼,他不能像往常那樣霸道的單方面做出全部的決定,自顧自的安排藤丸立香要走的道路,因為吉爾伽美什不用千里眼也能知道,這位誕生於時間彼端的千里眼持有者,定然有著屬於他的使命。藤丸立香絕不能成為可以被隨意擺布的軟弱之人。


如果那樣,身為純正的人類,藤丸立香會在千里眼帶來的龐大訊息量裡,迷失自我。


所以對於立香,吉爾伽美什並不教導他常見的知識或是任何魔術,這些在他得到千里眼後自然就能知道。


吉爾伽美什這位任性的唯我獨尊的王,只是磨練他,期許立香擁有一顆堅韌的心,要他如自己一般自我地行走於自己的道。


12

第一年,藤丸立香被吉爾伽美什帶著到處走,從冬木市的大街小巷到日本的每個城市再到世界的各個角落。


在吉爾伽美什在賭場日進斗金的背後,他看到在黑暗中輸的一塌塗地的人;在衣衫整潔的學生經過的巷子深處,有同樣穿著的人被抵在牆上,血流如注;觥籌交錯的晚宴上,整桌的精緻菜餚被完整的端下去,萬里之外是赤地千里戰火紛飛。


小孩子被嚇得半夜睡不著覺,跌跌撞撞的跑到廁所乾嘔,吉爾伽美什不疾不徐地掏出手機,留下一張立香狼狽憔悴的照片。


烏魯克的王興味盎然地打量想躲開又站起來瞪著他的立香,那雙藍色的眼睛如今夾雜著憤怒、害怕、脆弱、逃避、厭惡、悲傷、困惑,什麼時候會成為海那般深邃天空那般遼闊,能包容的了一切?


“明天想去哪裡玩?” 吉爾伽美什倚著浴室的門漫不經心地問道。


聽到關鍵詞,藤丸立香的瞳孔緊縮,又低下頭乾嘔了幾聲。


“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。” 對上立香不知道是因為憤怒還是害怕而紅了的眼眶,惡劣的男人發出肆意的笑聲。


“你這個模樣過於惹人憐愛了。” 吉爾伽美什感嘆道,紆尊降貴的走近立香,盤膝坐在他身側,抽了幾張紙巾擦拭他的臉又嫌棄的隨手一扔。


他把劇烈掙扎的小孩抱進懷中,輕輕地拍撫他的背,直到立香收起抗拒的姿態在他懷中放聲大哭。


“你……你壞,嗚嗚嗚……我、我討厭吉爾。” 立香斷斷續續地說道,他哭得有點抽搐,講話也模糊不清。


“哼!” 吉爾伽美什捏了一下立香的小臉,拉長了臉 “你就只喜歡老年的我或年幼的我嗎?”


“都是吉爾……都討厭。”


吉爾伽美什卻被這個回答取悅了,他拉開的與立香之間的距離,兩隻手捧起對方的眼,紅寶石般的眼睛銳利的看進另一雙藍色的。


“你在哭什麼?” 吉爾伽美什的注視彷彿直視人心,但立香並不會為這種感覺害怕,他的天性中有一種純徹的坦蕩。


年幼的孩子更多的是覺得委屈。


“……我為什麼要看這些?” 立香仰著頭,抽抽噎噎地問道,他心中困惑極了,卻又不知道要怎麼表達,最終只是憋出了這個問題。


但吉爾伽美什知道他心中所想。


好像有些地方不對勁但我不知道哪裡不對。這是孩子的困惑。


有些人好可憐但我不知道要怎麼辦。這是無能為力。


你帶我看了這麼多東西,是想要我做什麼?這是孩子在尋求指引。


我沒辦法解決,看了這些讓我很難過,我們不要出去玩了好不好?這是逃避。


你讓我難過了,是不是不喜歡我了?這是委屈。


“立香。” 吉爾伽美什難得正經的這樣稱呼他 “學會調節你的情緒。”


因為在不遠的將來,你會看到更多更多。


“不管你是怎麼看待這些事情、這些人的,都可以。”


但總有一天你會發現自己不能事不關己,因為未來是由你來決定的。


至少現在、在你踏上注定的道路之前…… “你有時間慢慢想。”


將忍不住打瞌睡的小孩放在床上,把孩子逗得崩潰大哭的吉爾伽美什果斷把年老的自己踢上線。


评论(6)

热度(4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